帅气的碳酸饮料

<这里Cola,请多指教>

王泥喜 法介(响王)(私设,喜子在葵一案中独自调查被害)

        『要说我对大脑门君的印象吗...我可能要说上好一阵子。他是个很迷人的男孩,是非常热情的人,连他的葬礼也是艳阳高照。他的存在对我来说仿佛能把一切事情在好的方面的影响无限地扩大,你知道吗...他的笑容真的很耀眼,很温暖,每次我都很想在自己的歌里融入这种阳光一般的情绪,为此我还特意请教过他——是的,他很惊讶,我知道他心里肯定也在得意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很可惜,法介是一个不幸的人...我没能保护好他,这是我一生都无法原谅自己的事情。每次他都要被命运作弄,一次又一次,我总觉得他在为别人而活。虽然他没有和我说过他为什么要做律师,很可笑吧,在我遇到他之前的他的经历到现在我也没有能够了解过。
 
        发生这件事之前他总是会一个人坐在屋顶上,那里都是带着淤泥和青苔的瓦片,他身上有伤,还缠着绷带,既不告诉我,也不光明正大地上去。但我知道他喜欢坐在上面看星星,在我半夜偶然醒来发现他不见后——我想应该是因为他的亲友。见鬼,我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老天对他这么不公平,还要将他从我的身边...唔!

         ...抱歉,我失态了。刚才那段过激的主观看法请你不要记下来,摄影也剪掉,我们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 法介的事情,我还没有对大哥...嗯...牙琉雾人坦明。不过我认为他应该有着自己的渠道能获取这件事——通过你们的报道。你们想的没错,我早就知道法介在大哥的手下学习,我以为他会是那种细心、有些胆怯、对大哥很服帖的人。在大哥刚刚收法介作为弟子,惯例每个月回家看老爸老妈的时候,我发现他似乎没有以前那么阴沉了,他第一次和我提起法介也是在那个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 大哥说,那孩子每天晚上都会做一些安神的奶制品给他,大哥家里总会有一些根本喝不完的牛奶,大部分是委托人赠予的。因此,原本大哥还担心这样的人会不会太过细腻而优柔寡断,但是法介学习起来好像跟不要命了似的努力,行事稍微有些鲁莽,但也果决,于是大哥他看起来十分满意的样子。当时我就有些震惊,我并不认为大哥会和他的弟子说自己睡眠质量不好,而我能肯定大哥他并不会注意自己眉间和眼尾那些细微的皱纹——这是我在成年后难得的兄弟同铺休息时才注意到的,尤其是他眯着眼睛笑的时候,这些毫不足道的,「青色闪电」的衰老之处才会短暂地浮现出来。但那个时候大哥和法介才刚刚相处不到两个周。虽然起了疑心,但我并没有过多地在意。现在看来,如果我当时就注意到这事的话,或许很多事情都会改变吧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抱歉,好像有些偏题。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还得整理他的遗物,虽然东西并不多。如你们所见,我这里基本没什么他生活过的痕迹,除了那些小一号的衣物,以及他给我留的饭菜等等...连他的牙刷,水杯,睡衣,枕头...都是牙琉WAVE的标志,这些都是我擅自为他准备的,他从来没有拒绝过...该死...为什么...法介...

        ......

        抱歉。我感觉不太好...你们可以走了。如果你们没地方可去,我建议你们去成步堂法律事务所。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采访者:牙琉 响也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        『王泥喜君吗...少了他我们这里可是冷清了不少,我希望您能原谅刚才的女孩,我们短时间内可能都不会接受委托,当然也包括采访。如果您执意采访,并不想再次受到帽子先生...啊,我是说刚才那个女孩的反抗的话,请什么都不要问。我会尽我所能地说说关于王泥喜君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一开始,我并不看好他,他看起来不太可靠,不是吗?...好好好,我知道了,他现在已经很可靠了,尤其是在嗓门上,毫不夸张地说,他做的发声练习可能赶得上我这辈子指人的次数了,他真的很努力,很有干劲,在这一点上我们都尤其尊敬他,虽然他本人似乎并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律师之道和我不同,我信任着我的委托人,为了委托人的幸福而辩护;而他信任着也只追求着真相,他可以很客观地怀疑所有人,没错,不管是多亲近的人。虽然看起来不是这样,可我发现在社交的时候,他遇到陌生的人基本都不会主动打招呼——至少做不到很自然地谈话。我想他比看起来还要有防备之心,我总是看见他要呆呆地站着打量那个人一番才开口。尽管相处了几年,我还是觉得与王泥喜君之间有着一段模糊的距离感。也许是因为他的老师,我对他有些偏见,但是王泥喜君似乎对每个人都保持着一段距离,可他的性格看起来却完全不是这样,很不可思议吧?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他的身世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这样说,王泥喜君的过去我也并不了解多少。唯一知道的就是他有一位已故的亲友。心音和我说,王泥喜君称呼那个人为「天下第一的亲友」,我很震撼,也不知道该怎么作为一名上司来安慰他,就在那时候王泥喜君提出了离开事务所的请求,我甚至没有过多的震惊,就这样放他走了,天啊...我简直愚蠢至极...』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『成步堂先生...这不能怪你,我们都应该...应该阻止王泥喜前辈的...如果当时我注意到前辈心中的杂音...』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『够了...心音姐。』

        『你们俩进房间吧,听话,好吗?我再补充几句话就结束了,没问题的。』

        『......!是的...美贯明白了,爸爸...拜托你了。』

        『...呜。前辈...』

        门关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『...这下就方便多了。那么,接下来我所说的话,是代表着整个事务所的意愿哦?请仔细听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泥喜君,是事务所里最重要的成员。我们非常,非常地想念他,到现在我都不想承认这件事真的发生了,失去王泥喜君对于我们个人、对于成步堂律师事务所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。此后,我们拒绝所有采访,并会休整一段时间。如果你们敢不清不楚地应付王泥喜君的事并在媒体传播,我会让你们变成天上的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了,还要补充一句,王泥喜君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律师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请回吧。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采访者:成步堂万能事务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本只是想练习这种通过旁人的描述刻画人物形象,然后似乎不太对劲了...

中考前一天乱写的东西,我自己都不想再看。

感觉大家都在失去喜子后不断地道歉,写完之后才发现

评论(6)

热度(29)